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5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 文:何奇凡 图:陈龙
  • 日期:2022-12-06
  • 387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激发了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生命学院2022级515党支部于12月2日下午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并邀请团员一同参与。本次党课由515党支部书记谭晶晶同志主持,515班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515党支部书记谭晶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首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支部书记谭晶晶主持党课

第一部分主题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着重回顾了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使得同学们大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奇迹般的伟大变革,也因此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奇迹等着我们共同书写!

第二部分大家共同学习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谭晶晶结合实际,解释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并着重阐述了“六个坚持”的内涵并结合自身专业做出了解释。

第三部分展开讲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云团课视频的形式解读了什么是 “中国式现代化”。谆谆话语、殷殷嘱托,激发了同学们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

最后大家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强调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同学们深受鼓舞、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合影

同志们: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