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学习研讨会

  • 图文:王一
  • 日期:2022-12-09
  • 480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百年党章峥嵘岁月,生命学院504党支部围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这一主题开展11月党日活动。党支部以悟精神强党性为引领,带领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通过讨论和凝练座右铭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班级建设。


党员们齐唱国歌

活动伊始,王一同志鼓励大家加深对《党章》的学习,他介绍说学习党章内容,就要深刻了解党的性质、路线、方针、政策、初心使命、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标,遵守党的章程,领会党章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这样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接下来王一介绍了新党章从九个方面充实完善了总纲和条文部分,其中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总纲部分,新党章首次纳入“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这句话。随后大家积极讨论,纷纷抒发爱国情怀,表示“两岸统一”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愿,是每一名党员的意志,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这一目标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王一进行《党章》的学习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会后第一党小组党员凝练个人座右铭,并分享对新党章的学习感悟。

王锦鸿党员的座右铭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他说,中国共产党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对党章的学习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深刻体会党的精神和追求,明确党员义务和党员责任,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章,将党章融入自己内心,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烂之花。

殷宇腾党员:“党章是党的根本章程,是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办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学习党章,让我再次充分认识到,政党章程是政党的党之本,正所谓“不以规矩,不成圆”,我们应当遵章守法、深化思想,发扬传统、密切群众,做一名合格党员”。


第一党小组党员积极分享与讨论党章的学习感悟

讨论结束后,王一从个人修养,做事风格和志向抱负三个方面凝练第一党小组的座右铭“严于律己,修身养性;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凌云之志,不负韶华;奋楫笃行,砥砺深耕”,希望504党支部党员人人胸怀凌云之志,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之名,在未来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知行合一。

活动第二项,李艳娇同志进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汇报。她介绍说,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她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十五个方面展开,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点。

第二党小组党员感悟:

许雪丽: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技术,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努力学习开始。

赵佳乐: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也极大提高,但是随之人类对自然的破坏也越来越强,中国如今也面临许多发达国家曾遇到的问题,即如何平衡好发展和环保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5届联合国代表大会上提出,中国争取2030年达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研究生应加强对生态环境的调查,同时致力于开发绿色低碳,生物农药等科学的研究,为生态贡献有关力量。


第二党小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研讨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新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思考后,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增强了政治意识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践行党章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和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为支部建设,为科研难题,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与会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