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文:严钰 图:王贵豪
  • 日期:2022-12-13
  • 553


        2022年12月6日晚7点,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29人参加,此外还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郝彦宾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指导支部工作并作报告。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讨论董云焘、汤丽君、刘羽骐三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以及郝彦宾老师作党的二十大学习报告。

503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讨论三位预备党员转正。首先由董云焘、汤丽君、刘羽琪三名预备党员同志汇报在过去一年预备期中的现实表现,并宣读转正申请。接着,由入党联系人王贵豪、严钰同志汇报董云焘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陈聪琳、向琳同志汇报汤丽君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向琳、严钰同志汇报刘羽骐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党支部经过充分讨论后,提名严钰同志为监票人,王贵豪同志为计票人,由支部全体党员对三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由王贵豪同志宣读结果:三名预备党员均以全票通过,建议按期转正。最后,由陈聪琳同志领誓,三名转正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转正党员入党宣誓

        会议进行第二项,郝彦宾老师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为题作二十大学习报告。郝老师首先介绍二十大的理论成果,回顾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再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理论依据、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指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郝老师强调,有了“两个确立”,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马克思主义才能在二十一世纪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有根本保障。最后,郝老师向支部党员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支部各位同志们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中,能多去了解中科院的历史和文化,提高科研本领,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的同时,做到善于总结、懂得感恩。

郝彦宾老师分享二十大学习报告

        最后,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主持人陈聪琳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党支部大会,希望三位新转正的党员同志能够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宣誓,以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同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郝老师的殷切嘱托,以国科大学子青年党员的身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