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党日活动

  • 图文:雷文雁
  • 日期:2022-12-15
  • 365

      2022年11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507党支部成员于上午10点30分在腾讯会议线上观看二十大金句视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确把握外延。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相互交流学习感想。


同志们学习二十大精神

      卓千莅同志表示: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吴冰琦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时间坐标上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我们作为党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结合自身专业,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大会批准了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志文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极为重要的历史性盛会。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刻苦学习积累各学科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张妍同志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进步的关键时期。”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子,我将夯实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刻苦钻研,努力扎根,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未来战略目标中,将绚丽的青春时光献给自己的梦想和祖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也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证明,为了民族解放,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无论遇到什么磨难和曲折,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是始终不变的宗旨。

      历史的延续,红色的传承,使我们这新时代的青年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是整个社会最有生气、最有希望、最有未来的力量,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接力棒交到了广大青年手中,我们要有“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忠诚;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生”的担当;更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听党指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