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座谈会

  • 图文:严钰
  • 日期:2023-01-06
  • 358

      2022年12月28日晚7点,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民主座谈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为线上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共29人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有:支部书记王贵豪作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支部党员评议支部年度工作,支部工作民主测评。

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王贵豪作支部年度工作总结。王贵豪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在履职情况部分,王贵豪分别从组织建设、党员培训、党员发展与转正、“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党团共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存在问题部分,王贵豪指出,支部目前主要存在党小组作用发挥不够、支委间沟通不足,工作完成情况不好、支部活动形式不多、部分党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503党支部支委会将规范和拓展“三会一课”的形式、规范宣传工作和支部手册记录流程、充分激发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制定好下一学期具体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评议支部年度工作,参会党员开展了广泛讨论。与会党员对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认可,同时,多名党员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党员陈聪琳认为:“支委的凝聚力和协调能力有待加强,支委间缺乏及时的沟通交流,支部工作在材料上交和工作任务安排方面存在拖延的现象,希望这一方面能尽快改善。”党员汤丽君表示:“‘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开展的形式不够多元化,单一的报告形式较为枯燥乏味,建议以知识竞赛、研讨会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希望支部能组织一些参观校外红色资源的活动,有助于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党员刘羽骐说:“支部部分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性有待提升,在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大部分同志愿意主动完成和配合相关工作,少部分同志有拖延现象,且有些同志在学习和生活中没有做到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希望这些现象支部能够以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来改善。”

      会议第三项,支部工作民主测评。支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邀请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外学生代表共12人对支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期盼新年,503党支部将以更加团结的支部、更加扎实的学习、更加担当的表率、更加多彩的活动为奋斗目标,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展现科院学生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