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 图文:马志飞
  • 日期:2023-01-06
  • 502

      为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12月3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团委书记兼学生主管程舒凝、党委组织员郑馨慧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参加。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会议伊始,郑老师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对本次述职考评会的主要流程和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各支部汇报人主要围绕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和作风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七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突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点。各支部通过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校内外红色资源,有效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寝室、微党课制作、知识竞答比赛、交流研讨会等多样化的活动,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档案馆旧书整理志愿活动、“科普报告进校园”、“侨法伴我行,法治在身边”等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提升和党员队伍建设。


述职汇报

      三位老师综合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及述职汇报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针对性评价,提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王老师对各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各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各支部书记是抓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思想上加强认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高度重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应密切与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支部动态;程老师表示希望各支部今后在开展工作时能继续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班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郑老师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加强与学院老师的沟通交流,同时对新闻稿件撰写提出建议。

线上会议

      本次述职考评会,各支部总结了工作成效和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促进了各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为2023年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希望各支部在2023年脚踏实地,互助互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