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秋季学期班级述职大会圆满结束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3-01-09
  • 561

      2022年12月30日下午3时,生命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2023秋季学期班级述职大会。会议由办公室赵佳乐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学生主管程舒凝老师、组织员郑馨慧老师和17位班级班长及部分班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共三项,分别为学生主管程舒凝老师发言、组织员郑馨慧老师发言和各班工作述职。同时本次会议中各班对参与工作述职的班级进行了打分。会议开始前进行线上合影留念。


      会议第一项,程舒凝老师对各班级这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在各位班长、班委、网格员和班级同学的的努力下,学院核酸超期人数不断减少,常态化核酸检测未完成率仅为0.4%。她还强调班级志愿服务小队也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得更好,并依托于班级的网格制度为同学们做好生活、学习等志愿服务工作。程老师希望各班级通过这次班级述职大会听取其他班级的优秀之处,为下学期的班级工作做准备。她还指出各班班长同时也是各团支部的书记,必须带头端正政治方向,带领团员同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引导班级同学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


      第二项,郑馨慧老师了强调班长的号召力及其在班级中的作用,并对本学期各班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其取得的良好效果提出表扬。希望各班级在下个学期趁着雁栖湖天气变好,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三项,各班级依次进行工作汇报,501班班长关晓彤以“青春正向上,梦想有光芒”为主题进行述职。班级活动方面,501班在九月分别开展了团建破冰和中秋佳节登高望远活动,并依托校园舞台,彰显班级青春活力,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班级同学均积极参加并取得较好的名次;班级管理方面采取网格化管理制度;理论学习方面班级组织了党团知识进宿舍,学习观看二十大以及组织班级观看开学第一课等活动。

      502班班长胡迪从思想建设、班级建设、信息传递进行了汇报,并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下学期工作进行展望,计划加强党团合作与班级后勤保障工作。503班班长秦韬宇总结了本学期在班级建设上取得的很好的效果;思想建设上组织班级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观看开学第一课等;并对班级网格化管理进行了汇报。


      504班班长钱犇对班级网格小组及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并从班级建设、思想建设、文化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505班班长朗昊对这半年班级思想、文化建设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展示了班级在宣传工作上取得的成果。



      507班班长王东洲对班级建设、信息传递等进行汇报。509班班长李明聪从班委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班风建设以及班级活动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对新学期进行展望。512班班长常露丹指出512班同学是学院、学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汇报了班级宣传工作,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



      各班级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在思想建设、班级建设、信息传递、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精彩的工作汇报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参会人员也依据汇报情况对各班级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评分。

      述职大会即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展示,也为各班级的发展提供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本次述职大会,各班级都明确了自己班级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也为接下来的班级建设工作夯实基础。期待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生命学院各班级能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具有班级特色的活动,更好地团结班级、建设班级、服务班级,继往开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