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学院506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图:马伟青 王瑶佳 文:王瑶佳
  • 日期:2023-02-28
  • 430

      为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2023年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06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将展厅分为四部分,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运用文物实物、文字展板、图片场景,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档案和图像影音,步入历史深处,感知历史细节,重温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历史脚步,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半条棉被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不愿让百姓受苦受难的精神。他们不怕艰难、不畏牺牲,只为让百姓能够过上好日子。我们也看到了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又是怎样在白色恐怖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506党支部参观合影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奋斗中建立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要求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要做好党史的传承者、精神的践行者以及事业的开拓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勤于钻研,勇立潮头,不要忘记我们来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