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成功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系列活动

  • 图文/李明聪
  • 日期:2023-02-28
  • 542

     盛世逢盛会,举国同欢庆。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累和巩固会更多的理论知识,2022年12月12日至25日,生命学院党委和团委共同举办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学知识·悟精神”二十大知识答题积分赛和“读金句·谈体会”视频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到253份答卷和17份视频作品。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主要由单选提(20道)、多选题(10道)、填空题(5道)、判断题(5道)组成,采取题库随机抽取题目的形式组成考卷。在此次知识竞赛中,各班级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其中,20220501团支部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让团员同学进行了知识竞答,团员参与率达到92.73%。来自6个团支部的6名同学成绩达到满分。

     根据各班级的参与率及平均分情况,共评选出2个团体优胜奖和5个优秀组织奖。根据个人答题得分及用时的情况综合评选后,共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读金句·谈体会”视频征集活动中,各支部发动党团员群众诵读党的二十大金句、红色经典,共收集到来自11个支部的17个视频作品,共有32名青年同学诵读二十大金句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其中有3个视频作品是由多名参与者协同完成的,14个作品是由一名参与者完成的。经过2023年1年16日00:00至2023年1月20日23:59,五天的大众评审,共计有292位大众评委投票,有2888人次浏览。

     其中501支部多名同学以新闻报道连线各地记者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二十大金句解读的感想。505支部的郎昊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安全方面的内容,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结合西北万亩防护林被毁事件,以及小兴安岭青山不墨、林海英雄马永顺事件谈了自己对二十大金句的理解,并深刻认识到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509支部的李明聪同学通过诵读相关金句,表示感悟到了祖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势必会实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应该更好地把握使命要求。他表示也会尽可能将自己的小课题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课题相结合,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各位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系列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使我院青年学生们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习的强大动力,立志要将自己的青春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学习生活。

 “学知识·悟精神”二十大知识答题积分赛获奖名单

团体优胜奖

20220501班(团支部)、20220512班(团支部)

优秀组织奖

20220501班(团支部)、20220512班(团支部)、20220514班(团支部)、20220506班(团支部)、20220509班(团支部)

优秀个体获奖名单

一等奖(生命学院文创套装)

钱正禄、曾子言、郑滢颖、王宇轩、郭江浩

二等奖(生命学院帆布包)

罗道影、臧文清、张培康、常露丹、关晓彤

覃星源、王相龙、刘佳琪、贾佳佳、田丽洁

卢明、姜星佑、马志飞、冀云超、杨琦

三等奖(生命学院文件夹)

王瑶佳、王悦庆、李孟骄、张心诺、戚天怡

陈怡迈、高宗元、卿涛、吴雨婷、陈珊珊

杨赏赐、颜晓钰、崔可宁、王昊、裴芳苗

周佳、肖欣怡、黄炘、赵辰宇、徐彬弘

注:名单以成绩顺序排名。

“读金句·谈体会”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生命学院文创套装)

512-刘欣、原文毅、李雯、姚瑄容

509-李明聪

501-王梦轩 黄炘 邵俊杰 林婷婷 卢明 刘翰卿 臧文清 赵一鸣

二等奖(生命学院帆布包)

514-刘科匀

501-关晓彤 王玙璠 康硕芳 杨斌 梁菁 谭雨生 邹昌斌

506-马伟青、505-郎昊、512-黄兴连

三等奖(生命学院文件夹)

506-杨轶凡、504-钱犇、508-赵子仪、513-陈璇

504-王一、510-吴永祥、508-周玉洁、513-汪秋凤、507-谢金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