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命学院514党支部召开2月专题学习会

  • 图文:邱家振
  • 日期:2023-03-03
  • 1267

      2023年2月26日晚,生命学院514党支部于教二32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马志飞主持,514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

      活动第一项,党员肖志毅、郭雨鹃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汇报。肖志毅就“基本民生保障迈上新台阶”作了充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过去十年我国民生领域取得历史性、全方位成就。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第二部分,郭雨鹃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观点和新举措作了深入探讨。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该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肖志毅、郭雨鹃同志作专题汇报

      活动第二项,讨论与分享。针对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推进老年人助餐、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等方面,如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与会同学分成四组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琦、冯志一致说道:“年轻人购房压力大,国家推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等相关政策,能够让青年人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租得到、租得起、租得近、租得稳、租得好,在减小年轻人压力的同时,让年轻人有足够的动力去拼搏、去奋斗,是非常重要的民生举措。”李孟骄说:“电单车短路产生火花后,30秒后火焰温度可达310℃,燃烧散发的毒气100秒能致人死亡。违规充电的话,每台电单车就是潜在的‘炸弹’。为电单车修充电小车棚,并安装报警装置,牵系着大民生、大安全。”黄玉林说:“推动老年人助餐,建立老年助餐食堂;建立志愿服务队,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体提供上门送餐服务;优化饮食结构,合理膳食搭配,特别是针对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合理搭配饮食;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与管理,让老年人吃的放心。”


杨琦、冯志、李孟骄、黄玉林同志发言

      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参会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