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春季学期党团支书交流培训会

  •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3-03-09
  • 406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地建设党团班一体化,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与团委组织各党团支书于2023年3月1日18:00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团支书交流培训会。本会议由生命学院团委书记程舒凝主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组织员郑馨慧以及32位党团支书共同参与。

      王老师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为主题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团班一体化工作。她讲到:“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青年工作领导的时代需求,有助于共青团组织更好地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就党团班一体化的工作而言,生命学院党委、团委会带头做好工作部署,王老师还建议学院各党、团、班要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并且希望党团员先锋示范岗同学要有理想、能担当,带头服务群众,积极组织参加活动。

      程老师明确了团组织在建设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中的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她还讲到各党团支部要始终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强调了如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最后,程老师也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她还建议党团班应始终坚持共建互促,在加强一体化建设上凝聚班级力量;学生干部在遇见问题和困难时,多与班委同学、老师们多沟通、多商量。

      郑老师对党团员示范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列举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她着重强调了“党团员示范岗”这学期的工作内容,并总结了在问卷调查中的同学对“党团员示范岗”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与此同时,505支部的李旻雅和512支部的谢兴驰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支部党团员示范岗的模式和工作方法。

      此外,本次交流培训会还邀请了上学期量化考评优秀的两个支部进行工作经验分享。512团支部书记常露丹以团支部的角度分享了512党团支部如何进行的班级工作,她从班级党团员先锋岗运转模式、党支部在团支部作用、党团班融合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514党支部书记马志飞以党支部的角度分享了和团支部共同配合工作的方法,并分享了514支部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情况。

       会议的最后,程老师再三叮嘱,一定要通知到班级每一位同学,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谨防诈骗。本次交流培训会圆满落幕,党团委老师们的指导和党团支部的优秀经验分享给各党团班带来了更多思路,期待生命科学学院党团班一体化工作建设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