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活力女生,遇见精彩”特别活动精彩回顾

  • 文案/彭雨欣、马雨晴、党河润 图片/贾一鑫、杨辉、吴丹霞
  • 日期:2023-03-13
  • 815

  春意款款,岁月缓缓;草木萌发,春山可望。万物随春醒,美好自此新生。春天尤其温柔,每个女生沐浴在三月的春风里,快乐而又温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由生命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活力女生,遇见精彩”特别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真挚的交流,并且丰富了大家的学校文化生活。

        在活动前期,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就早早地开始了筹备。从策划游戏、募集经费、购置奖品、搬借物资、活动预热到现场的人员分工,这些环节缺一不可,也正是这样全面而周密的准备工作,才能让当日的活动顺利进行。“活力女生,遇见精彩”特别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它们分别是:美好祝愿、守护甜心、你划我猜、听歌识曲、精彩套圈,成功通关的同学可以获得小熊礼袋一份,学生会还贴心地为每个参与游戏的同学准备了生命学院的文创产品,让大家在游戏中收获快乐的同时,保留一份精美的纪念物。

       活动在3月5日(周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始,前来参与游戏的人数达到了七十人左右,东区的操场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和期待。游戏的五个活动环节分别在不同的区域进行,为了避免同学们长时间的等待,现场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大家先前往人数少的游戏环节,均衡每个游戏的参与人数,保证同学们有一个好的游戏体验。

       在“美好祝愿”环节中,同学们用笔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真挚的祝福,看着爱心幸运箱中的卡片一点点增多,大家都不禁开始期待自己写的卡片可以被抽中,成为那四个幸运儿之一。

       在“守护甜心”环节中,参赛同学需要配戴眼罩,怀抱爱心小熊,于圈定范围内完成25秒的原地踏步。期望过关的迫切心情与踏步时的小心翼翼让现场氛围也变得紧张起来,每个旁观的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自已某个多余的动作影响了游戏参与者的发挥。为了舒缓大家的心情,现场工作人员贴心地播放轻音乐舒缓同学们的心情,助力大家成功守护甜心。

       在“精彩套圈”环节,参赛同学手持十个圈,站在标准线处瞄准地上的锥形筒。大家各有各的瞄准策略,或是平抛降落,或是旋转飞出,还有三两个圈同时开抛的,每个人都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增加自己投中的几率,套圈现场精彩连连。

       在“你划我猜”环节中,参赛同学两两组队,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简单的描述助力搭档猜中词语,游戏过程中气氛和谐欢快。这是一个考验队友之间默契的环节,在有的队伍当中,两个女生用只有彼此能看懂的“密语”屡屡过关,周围的同学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相信这次的游戏经历也为她们的共同回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听歌识曲”环节,一段段好听的旋律响起,熟悉的歌词唤起大家沉睡的记忆。工作人员选择的歌曲大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名徘徊在每个参与者的嘴边,就看谁能够夺得先机。


       活动最后,进入到“幸运抽奖”环节,抽出的卡片上写着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要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孩Blinbling”、“天天开心、平安顺遂、多发CNS!”、“愿前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希望”,简短的祝福道出大家真诚的心愿,我们也借此将这些祝福送给每个人。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说:“在下午三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大家通过游戏慢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很多人因为这次的活动成为了朋友。大家的踊跃参与和开心的笑脸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前期做出的所有努力在这一刻都变得值得,以后我们也会更加努力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