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开展“重温二十大,学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团共建活动

  • 文:周弘艺 图:511党支部
  • 日期:2023-03-17
  • 365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同时热烈庆祝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2023年3月5日,生命学院2022级511党支部开展“重温二十大,学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暨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511党支部书记梁卜友主持,511班党员、团员共46人参加。

      活动伊始,梁卜友同志带领同学们重温二十大报告,本次学习对二十大报告的前三部分进行深入解读。梁卜友同志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向同学们提出要继续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学习的号召。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二十大精神是党员重要的政治任务。本学期,511支部也计划进行一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


梁卜友讲解二十大学习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正值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511班积极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毛泽东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于1963年3月5日在《人民日报》发表。六十年后的今天,雷锋已然成为了热心奉献的精神符号,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历久弥新。在本次主题党日会上,511班同学们了解到雷锋的个人生平与感人事迹,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力量。


同学们进行雷锋精神的学习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20集:雷锋精神》主题宣传片,该片通过一系列珍贵的影像资料与亲历者深情追忆,讲述了雷锋的人生轨迹、助人经历以及雷锋精神的传承。“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热心公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观看《雷锋精神》主题宣传片

      最后,梁卜友对本学期的支部活动进行安排,梁卜友强调:本学期511党支部将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策划一系列活动。党团员示范岗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助力,同时多关心身边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


参会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