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3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 图文:严钰
  • 日期:2023-03-17
  • 332

      2023年3月10日下午,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于教二319教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贵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生命学院党委委员郝彦宾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贵豪作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高度重视,会前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王贵豪作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王贵豪同志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两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党支部的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履职情况部分,王贵豪分别从组织建设、党员培训、党员发展与转正、“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党团共建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王贵豪指出,支部目前主要存在党小组作用发挥不够、支委间沟通不足,支部活动形式不多、部分党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503党支部委员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规范和拓展“三会一课”的形式,开展更加丰富的活动以充分提高支部党员积极性。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党支书王贵豪带头,每名党员都剖析了自身在政治信仰、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以及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大家直面问题,畅所欲言。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委员郝彦宾教授对503支部工作进行点评。郝彦宾老师首先对503党支部在学院年末考核中取得的综合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他提到,今后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尤其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最后,郝彦宾老师鼓励支部青年党员要立足科研实际,勇攀科学高峰。

      会议第四项,民主评议。根据民主测评投票结果,支部共计选出秦韬宇等10名优秀党员,梁可萌等20名合格党员。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正面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新学期,503支部将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建工作,激励支部党员更好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