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 图文:赵子仪
  • 日期:2023-03-17
  • 3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全支部同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党员同志的作风意识,为人民服务的观念,2023年3月11日晚,生命学院508党支部于教一127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作为支部联系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范雅婧主持会议

      会前,508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与党课辅导三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以宿舍为单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党员全覆盖,收集党员个人及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为支部党员排忧解难,并根据党员积分制量化考评方案,对全体党员进行考评。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范雅婧首先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提出整改措施并再次征集意见反馈。接下来,由支部委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严格遵守规范要求,避免空话套话,党员同志们对个人表现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刻的总结与检讨。随后,组织委员周玉洁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对测评要求进行讲解,党员同志可将量化考评分数作为参考,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投票。

      会议最后,王洁婷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充分准备,提出部分同学的自我评议应当更加充分详细,支委还需充分研究关于如何调动支部成员参与集体活动积极性的问题。

      508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督促党员履行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