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莺鸣春草时”自然摄影分享会精彩回顾

  • 文/郑滢颖
  • 日期:2023-03-20
  • 366

       3月12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科普团在教二-319教室开展了“莺鸣春草时”自然摄影分享会活动并在线上同步录制。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七名同学进行分享。

       植物研究所梁运芬同学分享了她在武汉拍摄的开花植物照片,从桃、李到玉兰、海棠,从花的形态到枝条走向,她告诉我们要根据表达的重点去选择拍摄技巧。


       华南植物园童马胤同学带大家欣赏了他在广州拍摄的照片。他的镜头不仅擅于捕捉经典南方植物如蝎尾蕉、薜荔、闭鞘姜的自然之美,还擅于捕捉人与自然的和谐之景。

       华南植物园魏怡敏同学分享了她的植物摄影视角,从构图、光线、角度、美学与科学这四个方面展示了她的摄影心得,并建议大家“不要急着按下快门,想想换个角度会不会更好”。


       武汉植物园徐庆庆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然山水摄影技巧。“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在她的镜头下,无论是黄山的冰雪雾凇,还是香格里拉的高山彩虹,都格外宏伟秀丽,美得动人心弦。


       南海海洋研究所黄皓晨同学从摄影基础理论切入,分享了众多实用的鸟类摄影技巧,此外他还提到拍摄鸟类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如要避免对鸟类和生境造成伤害。

       植物研究所丁乾坤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国家植物园春游时拍下的照片。宝华玉兰、胶州延胡索、蚂蚱腿子等都是他镜头中的主角;围绕花的拍摄,他还分享了自己对植物构造的思考。


       南海海洋研究所杨城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水下摄影方面的心得,介绍了鹿角珊瑚、指海星、克氏双锯鱼等海洋生物的形态和生活习性,还讲述了目前珊瑚的保护情况。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分享并不时进行记录,活动结束后还申请观看云录制视频。自然摄影分享会的开展,鼓励着同学们更有效地观察自然、更科学地记录自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活中也能记得这一次在植树节举办的分享活动,始终热爱生命,热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