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生命学院506班党团共建活动

  • 图文:王瑶佳
  • 日期:2023-03-20
  • 353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506党支部和团支部在三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团支部书记杨轶凡主持学习

      首先,团支部书记杨轶凡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用实践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雷锋精神的专题学习,引导同学们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


同学们在清理桌椅、黑板

      张欣同学学习后表示:“雷锋精神早已渗透到中华文化的肌理,成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作为科研工作的后备军,我们要学习、弘扬和传承优秀的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成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肖子淇同学表示:“建立正确的志愿观,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是这场讲座带给我最深刻的感受,也是我们未来践行的目标。不仅让我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也更加激发了我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

      随后,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马伟青的带领下,30名党团员志愿者按点集合,主动投入到雁栖湖校区教二阶梯教室(101、201)的清洁整理工作中,此次工作重点对针织座椅上吸附积累的毛发灰尘进行清理,为此,同学们领取了胶带、抹布等清扫工具,大家耐心细致,热心积极,分工合作,将教室桌椅清洁干净,将教学器材整理归位。


志愿结束后合影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春暖花开的三月,506班全体党员、团员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举办系列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