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文:李世龙 李旻雅 图:李世龙
  • 日期:2023-03-20
  • 271

      2023年3月15日,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此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同时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及今后党支部工作进行讨论。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旻雅主持。


支部书记李旻雅主持党员大会

      大会第一项,李旻雅通过新旧《党章》的对比,为党员讲解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做出的修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体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相关内容,鼓励党员加深相关理论知识学习,忠实履行党章关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要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科研中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二项,纪律委员王凡讲解“四风”问题及其严重危害,告诫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律红线,勇于纠正身边的不正之风。


王凡同志进行讲解

      大会第三项,李旻雅就支部后续工作计划进行说明,结合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等内容,形成每月规划,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党团共建,同时组织大家针对活动开展形式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明确党团员示范岗同志在后续活动中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05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新学期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全体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