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5团支部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团日活动

  • 文/冯俣阳 图/郎昊
  • 日期:2023-03-20
  • 24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3月15日晚10点,团支部书记郎昊组织505支部全体同学在线上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会议上大家各抒己见,学思想,谈体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曹若凡同学表示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雷锋总有一种无穷的动力,就是要钻进去、吃透它,通过学习钻研,不断地丰富和提升自己。对待困难,他说:“这些困难‘纸老虎’而已。问题是我们见虎而逃呢,还是‘遇虎而打’?”对待学习,他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曹若凡说“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善于钻。作为科学院的学子,我们更要学习雷锋这种精神,用‘挤’和‘钻’去解决科研上的难题,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黎仁杰同学说“雷锋毫无自私自利之心,在雷锋同志看来,‘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像细胞和人的整个身体关系一样。当人的身体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上的细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损害。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依赖于祖国的繁荣,如果损害了祖国的利益,我们每个人就得不到幸福’!新时代的我们,处在一个飞速发展中的社会,我们更应该守住本心,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不忘初心,以党、人民和祖国的利益为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我们看到好人时,会想起他;我们做好事时,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他,就是雷锋。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只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只有在平凡中乐于奉献,才能汇聚伟大力量!学雷锋,不止在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