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3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 文/罗佳宁 图/严钰、秦韬宇、罗佳宁
  • 日期:2023-03-21
  • 885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党的新生力量,2023年3月14日,生命学院20220503团支部在教二-127教室成功举行了503团支部“推优”大会。本次“推优”大会由团支部书记秦韬宇和党支部书记王贵豪共同主持。本次大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民主推荐和党团组织选拔相结合的原则。会议内容主要为“推荐团员中优秀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推荐团员中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


503团支部“推优”大会

      会议第一部分,在团支部书记秦韬宇的带领下,503团支部全体团员起立并合唱团歌。随后,团支部书记秦韬宇宣读了本次“推优”大会的相关事宜,并介绍了参与此次“推优”大会的团员。


503团支部团员全体起立合唱团歌

      会议第二部分,陈巧娥、刘明伟、王冠、尉若彤、任早霞、张意岑、王晨曦、马林霖同学作为入党申请人,先后针对个人情况、对党认识等内容进行个人陈述。马林霖讲到:“我之所以想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不仅是因为这是对个人价值的充分肯定,也不仅是因为这给我光荣而庄严的使命感,更是因为我钦佩中国共产党,敬佩爱党爱民、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优秀共产党员。”她言语恳切,体现出她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张意岑谈到:“在这个距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我想成为一名红色科学家,像我们海陆丰地区的彭士禄院士和黄旭华院士一样,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在为人民服务和建设国家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申请人的真切话语阐述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激励着503团支部其他团员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提高了全体团员对党的信赖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申请人马林霖自我阐述

      会议第三部分,党支部书记王贵豪主持开展“推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吕淑西、李娟娟、刘佳豪、宋文瑾、马鹏真等积极分子上台进行了个人陈述。吕淑西谈到:“我为如此的党骄傲自豪,渴望与之同行,付出自己的每一分力量参与到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来,为实现现代化,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她将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与个人理想相结合,以建设党的事业为己任。马鹏真谈到:“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申请人吕淑西自我阐述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秦韬宇带领团支部进行了线上投票,推选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

      本次“推优”大会就此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团员对“推优”工作事宜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503团支部团员入党的激情,提高了团员对党的信赖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