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06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 图文/王闻雪
  • 日期:2023-03-21
  • 331

      “推优”工作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方式,是党赋予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基层团组织经常性的工作。为了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加强党团建设,生命学院2022级506团支部于2023年3月14日22时,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了“506班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对4位入党申请人、1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以确定是否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环节。会议由团支部组织委员周家希同学主持。

      首先,团支部委员清点到会人数,到会团员有47名,有表决权的到会团员达团支部总人数一半以上,会议有效。周家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推优”大会的流程,宣布推优条件和量化考评细则,并简要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随后,推优候选人杨轶凡、张欣、周子涵、裴泰宁和宦千龙分别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入党初心、接受党的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等,并对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的阐述。5位同学入党动机端正,理想信念坚定,品行优秀,工作勤奋。

      在各位候选人自我评述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候选人发言情况和平时表现,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每个人都投上自己负责的一票,计票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周家希同学公布各位候选人得票情况,确定5位候选人可以进入下一步入党考察阶段。

      此次“推优”大会严格遵循《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办法》,确保“推优”工作严格按相应的标准与流程规范执行。会后将根据民主投票,并综合党、团支部的审议,决定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名单,继续推进“推优”工作。

      本次大会在党团支部成员的积极配合和认真参与下顺利召开,加强了团员们对自己责任与义务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引导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相信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完善自我,努力奋进,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