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0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 图文/杨秋筱、魏怡敏
  • 日期:2023-03-21
  • 347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2023年3月13日晚18点,生命科学学院510团支部于教二楼-104教室开展了团支部推优大会,对11位入党申请人和5位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旨在以公正的方式全面地考察候选人,以确定其是否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环节。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魏怡敏主持。


20220510团支部“推优”大会

       会议伊始,团支部委员清点了到会人数,共有51名有表决权的团员参加。接着,团支部书记魏怡敏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推优”的流程、条件和量化考核方案,并介绍了11位入党申请人和5位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


团支书魏怡敏介绍“推优”的基本准则

       随后,在“推优”现场,陈宛琦、郭永甲、黄增旺、阮奥明、童马胤、吴嘉、杨秋筱、杨文静、张露露、张瑞和邹品共11名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依次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入党申请人张露露进行自我陈述

       此外,因课程冲突未能到现场的陈璟、黄钰玲、吴永祥、牛静薇和薛悦伟共5名候选人,也以视频、音频或文本的形式向团支部进行了自我评述,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表达了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热切期望。16位候选人思想先进,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端正。


入党积极分子吴永祥自我陈述视频

       接下来,参会人员根据候选人的日常表现和自我评述内容,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16位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经统计,16位候选人得票均超过半数,可进入考察环节。会后,将由党、团支部和班主任老师对候选人进行考察,继续“推优”工作。

       至此,本次团支部“推优”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加强了优秀团员之间的交流,鼓励各位团员分享体会、查找不足,互相学习和进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510团支部“推优”大会到场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