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050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图文:赵辰宇
  • 日期:2023-03-21
  • 281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20220501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3月15日晚在教二-318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梦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郎明林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伊始,郎明林老师引导参会党员思考“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的问题。通过激烈探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这个问题的第一个答案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提出的,即“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第二个答案是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得出的结论,即“自我革命”。

      郎老师谈到,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就是自我革命的途径之一,党员同志们坐在一起谈体会,讲总结,找差距,提问题,看齐榜样,提升自己,真正做到“面对面,实打实,红红脸,出出汗”,才能有效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郎明林老师与党员同学共同探讨问题

      随后,王梦轩向大会做支部工作汇报,向与会同志说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要点并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摆工作、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与会同志从个人学习状态、参与活动的积极程度、科研工作效率、自我要求和期望等多个方面展开剖析,并进行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提出问题,起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互帮互助的效果。


支部书记王梦轩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最后,郎明林老师做出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期望。郎老师指出,各位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思考全面,从党员意识、奉献精神到日常生活、自律情况均有所反思与剖析,实事求是,深刻具体,不泛泛而谈,值得赞扬,但同志们的发言偏重于缺点与不足,也应适当总结经验与优点,相互学习长处,各自改正不足,共同取得进步。


郎明林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促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