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圆满召开“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活动评审大会

  • 文/李明聪 图/杨波
  • 日期:2023-03-27
  • 5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历史文化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团委举办学习“四史”系列活动——“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以征文、微视频的方式,学习一段历史、讲好一个故事、传承一种精神。活动经历38天的征集,从16个团支部中,征集到10个视频作品,24篇征文作品。

      2023年3月21日10:30至11:30 于教二-107举行,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程舒凝、党委组织委员郑馨慧、生命学院团委委员及来自各班级的44名大众评审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评审会,会议由生命学院团委委员常露丹主持。

      大会开始,程老师为到场各位评委同学讲述举办该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了投票纪律,叮嘱评委同学们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她对参会的各位评委同学们,致以感谢。

      生命学院团委委员常露丹为参会的同学汇报活动举办的进程以及对每个视频作品进行介绍。

      大会第三项,参会评委同学们依次观看《国科大青年以科技创新为时代赋能》、《四史微视频》、《用生命探索生命》、《从风力发电机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栉风沐雨,百年奋斗》、《云游八一纪念馆》、《讲瓦窑堡会议》、《隐姓埋名,为国铸剑》、《高山景行,瑰丽人生——致敬林兰英院士》、《我眼里的美丽家乡——百色》视频作品,并为这些作品投票。

      经过44名评委评选好,获奖详情如下:

荣获一等奖作品

502支部-高博闻、兰枚芳-四史:改革开放史(视频)

510支部-谢雨辰-围桌夜谈,心暖三代-我们家的小饭桌(征文)

荣获二等奖作品

505支部-曹若凡、郎昊-用生命探索生命(视频)

512支部-常露丹-高山景行,瑰丽人生(视频)

507支部-卓千莅-桐花万里四史路远随青春流水香(征文)

514支部-杨琦-那一叶新时代的扁舟(征文)

514支部-朱莎-树的历程(征文)

荣获三等奖作品

510支部-吴嘉-隐姓埋名,为国铸剑(视频)

501支部-崔可宁、何远思、王玙璠、林巧灵、张怡田、王贝爻、杨馨文、方雨田、王燕山-国科大青年以科技创新为时代赋能(视频)

509支部-李明聪-讲瓦窑堡会议(视频)

504支部-钱犇-从黑白到彩色(征文)

514支部-刘科匀-老房子(征文)

504支部-杨晓智-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征文)

505支部-李旻雅-学习党的二十大,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征文)

509支部-李燚-芳华(征文)

506支部-杨轶凡-要在新时代将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征文)

程老师颁发视频作品的奖状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郑老师颁发征文作品的奖状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四史”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学习科研实践中树立崇高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国家事系于心间,把国家使命勇担在肩,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四史”文化,挖掘“四史”精神,发挥青春活力,将“四史”精神弘扬出去,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开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