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3团支部举行“推优”大会

  • 图文/ 徐月雯
  • 日期:2023-04-04
  • 321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2023年3月19日,生命学院20220513团支部于教二-318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发展大会,旨在推荐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郑滢颖主持,支部有选举权团员48人,实到会45人,符合大会召开要求。


图1会议到场的团员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郑滢颖向大家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宣读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强调选举具体细则与要求。本次选举由有选举权的团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每位有表决权团员的投票数不超过推优候选人总数。


图2团支部书记郑滢颖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项议程,陈禹锦、候英英、张凯旋、李良、杨明英、唐丹6位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受党教育和培养的过程以及对党的认识。候英英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组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贫穷走向富强,一路风雨无阻,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唐丹讲到:“成为党员意味着背负着更多的使命和责任,我希望以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以此更好地投入到社会集体中去,为了集体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


图3入党申请人进行自我评述

       会议最后,团支部书记郑滢颖组织到场有选举权的团员对6名候选人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大家根据候选人日常表现及自我评述投出了公平、公正的一票。经统计,6位候选人得票均超过半数,可进入下一步考察阶段。


图4 513团支部“推优”大会到场团员合影

       本次团支部“推优”大会,在严格的程序下推选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强化了团员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