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2级514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 文/朱莎 图/朱莎、杨雯
  • 日期:2023-04-04
  • 267

  党建带团建,青年勇争先,为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增强党团建设,并向党的发展注入新血液,2023年3月17日下午16:40,生命科学学院514团支部于教二-125开展“推优”大会。此次会议对3位入党申请人、1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民主评议,以确定是否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考察环节。会议由514团支部书记刘科匀主持,到会团员共50位,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团员人数达到应到会团员人数的一半以上,会议有效。


图1 团支书刘科匀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团支书刘科匀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提到“推优”工作是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途径。


图2 团支书刘科匀同学讲述会议内容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书马志飞介绍四位“推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推优”条件。


图3 党支书马志飞介绍基本情况

  会议第三项,入党积极分子祁娅莉、3名入党申请人何思瑶、刘剑与郑静娴依次介绍自身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并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


图4 申请人依次进行评述

  在申请人的发言结束后,由团支书组织与会团员充分讨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确保投票过程公正公开。投票结束后,由刘科匀同学宣布各候选人得票情况,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幕。


图5 团支书刘科匀同学宣布支部大会决议

  此次“推优”大会严格遵循《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办法》,确保“推优”工作严格按相应的标准与流程规范执行。会后将根据民主投票,并综合党、团支部的审议,决定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名单,继续推进“推优”工作。

  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接下来514党团支部将会继续扎实推进推优入党工作,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团结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其政治思想和工作能力,锻造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进步青年,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图9 全体与会同学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