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绿水蓝天”—502党团支部志愿活动

  • 文/李宏艳、党河润 图/李宏艳、胡迪、高博闻
  • 日期:2023-04-04
  • 304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生命科学学院502党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3月19日下午,502党团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绿水蓝天”雁栖湖环保活动。在活动的前一天,班委对参加志愿活动的成员进行了分组,以便安全、高效地完成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33人被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各安排一个小组长,负责给大家分发志愿者服装和清理工具并且带领自己的组员到指定地点进行志愿活动。

      在当天下午五点,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在班长为大家强调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之后,伴着微风和夕阳,大家整装待发,路途中的美好风景尽收眼底。到达雁栖湖后,所有成员按照之前分好的小分队分别前往雁栖湖景区停车场和环湖步道。除了班委为大家准备的清洁工具之外,有的同学还自己准备了垃圾袋和一次性手套分享给大家,为本次的志愿活动积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三两成组在各自负责的区域低头寻找垃圾,看着垃圾袋里渐渐装入烟头、纸屑、矿泉水瓶和纸盒,同学们走过的道路也恢复了清洁美丽的原貌,在这样亲身的志愿服务之后,相信大家都更加理解了不随地乱扔垃圾的重要性。

      在清洁完整个区域之后,三个小组的同学集合在一起进行了简单的垃圾分类。在谈到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时,一位同学说道:“很感谢班委们提前对志愿服务的地点进行踩点以及为大家准备清洁工具的贴心举动,通过此次的活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垃圾的减少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家素质的提升,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生活环境会越来越好。”

      三月是雷锋月,但雷锋精神不止于三月,更不止于此次的志愿活动。在返回学校的途中,同学们看到路面上的垃圾仍然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爱护环境需要靠大家长期的努力和自觉”,他们这样说到。生命科学学院502党团支部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班级活动当中,让同学们在每次的活动中都有所收获,并且自发地将这种帮助他人、爱护环境的行为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