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羽毛球队在“科苑杯”羽毛球赛中夺冠!

  • 文/体育部 图/陈亚醒
  • 日期:2023-04-04
  • 378

       3月18日至3月19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羽毛球团体联赛在东区体育馆举办。比赛项目共有五项,分别是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男双。我院羽毛球队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二强赛,最后在决赛中战胜化纳联队,成功获得此次羽毛球赛的冠军。


图1 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队合影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羽协的号召,我院在赛事通知出来后,迅速在全院征集和选拔羽毛球队队员,最终确立由以张佩为队长的11名队员组成生命羽毛球队。比赛前期,学院为羽毛球队的训练提供了大力支持,球队在训练过程中,不仅提升了个人的羽毛球技能,还增强了队员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熟悉度,强化了双打队员之间的攻封配合能力。


图2 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队颁奖合影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生命羽毛球队的混双和女双就似一匹黑马。在羽毛球赛场上,祝凡丁和林毅豪组成的混双与常雪娇和张佩组成的女双,攻封配合能力强,战胜一个个对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保持着零败绩的“神话”。


图3 混双比赛精彩瞬间

  “哇,她(他)的反手好强”,这是女单高宇和男单陈泰锦在比赛时,场边观众发出的最多的感叹。他们反手球的特点是,在稳稳地接住对方传的反手球的同时,精准有力地向对手防守薄弱的地方回击,迫使对方在进攻中匆忙移动,造成失误或回球不到位,抓住时机进行反击得分。

图4 女单比赛精彩瞬间

  说到比赛节奏最快,当属男双。男双不仅考验双方的球技,也考验两人在球场上的配合度。在比赛中,杨澍和许德润组成的男双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两人配合默契,见招拆招,点杀、扣杀、网前方小球、劈吊、后杀斜线、追身球,赛场上战况激烈、精彩纷呈,他们为生命学院羽毛球队夺冠献出了极大力量。


图5 比赛精彩瞬间

       生命羽毛球队在本次羽毛球赛上夺冠,弘扬了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彰显了同学们不服输、不放弃的冲劲韧劲,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竞赛斗志、健康的体魄和优异的成绩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次祝贺生命学院羽毛球队在“科苑杯”羽毛球赛中夺冠!也祝生命羽毛球队越来越好!

致谢

感谢参赛的每位奋勇拼搏的球员

感谢每位为球员加油助威的观众

感谢为球赛提供过帮助的老师和同学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

有羽毛球,有生活,也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