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生命学院514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文:邱家振 图:卿涛 邱家振
  • 日期:2023-04-24
  • 295

      2023年4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2022级514党支部开展“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共青团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不断从党的伟大历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511党支部的部分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侧广场上,雕塑《旗帜》格外醒目,一面迎风招展的巨大党旗气势如虹,金色党徽散发着夺目的光辉。两侧《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雕塑庄严矗立,气势恢宏,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支部同学在《旗帜》雕塑前合影

      这座红色场馆,凝聚着百年历史的精华,传承着革命先辈的精神火炬,是一段历史的缩影,一份信仰的传承。支部同学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认真观摩珍贵的历史文物、档案资料、复原景观等,回顾百年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开启了一段与历史对话的红色之旅。马克思、恩格斯塑像、《新青年》杂志、五四运动、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遵义会议复原场景、《论抗日游击战》刊本、“实事求是”石刻、开国大典影像……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史实,既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也有鲜为人知的秘密电报,他们共同呈现了一段生动的历史画卷。


参观纪实

      参观之后支部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党的光辉事业贡献力量。514支部党员刘科匀说:“我一直记忆犹新的一幕是,我在展厅看到一位老革命家浴血奋战牺牲时戴的手表,我心中无比感动,也进一步感受到在家国存危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党员裴芳苗说:“新时代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为此奋斗的过程中,我们不用像革命先烈一样牺牲生命来换取胜利,不用在枪林弹雨、饥寒交迫中忍痛向前。但是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壮志满怀的青年,像他们一样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担负起国家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党员张倍源说:“通过此次参观,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我继续努力学习的动力。这次参观收获颇丰,必将成为我政治学习的一段难忘记忆。” 511党支部书记梁卜友说:“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让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且在学习的同时也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情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同学在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中,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辛与辉煌,领悟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利益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牺牲精神……。红色殿堂闪耀着耀眼的光芒,伟大的征程在召唤激励着我们前进,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人民的故事……需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传承、弘扬和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和追求,增强历史定力,满怀信心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