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

  • 图文:周弘艺
  • 日期:2023-04-28
  • 301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生命学院党委计划开展6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首次培训于4月24日晚,在教二101举行。培训由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郑馨慧主持,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郑老师为全体参会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内容,并说明本次培训要求。本次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共计6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落实集中轮训和学时制度,包括1次线下培训和5次线上培训。随后郑老师公布了6次培训的主题与时间安排。


郑馨慧老师主持会议

      接下来,王老师强调了学习纪律,并鼓励我院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理论学习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利用学习资源,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王洁婷老师发言

      随后,全体党员收看由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秦刚教授主讲的《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专题视频课程。本次课程围绕“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刻体会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科教兴国”、“依法治国”以及“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重要条件和保障”等多个方面,深入系统诠释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提供了系统、深刻、全面的指导。


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

      活动最后,王老师提到,近日学院为每位党员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希望学生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同时也鼓励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加强支部思想理论建设。


王洁婷老师鼓励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本次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有利于我院学生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