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马志飞 图:郑馨慧
  • 日期:2023-05-06
  • 317

      2023年4月27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在学园三450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党委组织员郑馨慧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作为中科院和国科大的一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对标对表深入学习。

      随后,王老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从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王老师详细说明了近期与党支部密切相关的工作内容,要求各支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系统学习与重点研读相结合,通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支部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参观红色资源基地、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注重党团班共同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查摆,形成问题清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本次会议使各党支部书记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为生命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生命学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构建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和三全育人新征程上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