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月

  • 文:谢兴驰 苏维翰 图:姚瑄容 黄佩涵
  • 日期:2023-05-30
  • 315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建设清廉党支部,切实增强党支部同学廉洁自律的意识,培育廉洁公正的品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本月,生命学院512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宣教月系列活动。

      5月1日至15日,生命学院512党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各宿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牵头,开展“强信念 跟党走”宿舍板报教育活动,引导班级同学树立纪律意识,在即将离湖开展科研工作前夕,扣好科学研究的“第一粒扣子”。支部成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规矩讲纪律的论述,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党员守规矩讲纪律的重要性。


8-363宿舍板报

      5月25日,支部的高道雄、逯靖和柏蓉同志开展微党课分享。高道雄同志以强化思想信念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分享,强调在党员队伍建设中,加强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应该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核心和灵魂,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核心和灵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通过坚定纪律精神、服务精神、先锋模范精神来强化理想信念。


高道雄同志进行党课分享

      逯靖和柏蓉同学分别以四个自信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相关分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了解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概述,为增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奠定了基础。其次,以教育警示案例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倡导同学们自觉树立自律意识、提高自制能力。


逯靖同志进行党课分享

      五月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政党风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党支部将会陆续开展共读一本书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宣教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