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5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张家珍 图:张家珍 郭宇
  • 日期:2023-06-01
  • 336

      2023年5月26日,生命学院515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在教二319举办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

  

组织委员郭宇讲解学习内容

      首先,由组织委员进行书籍介绍。郭宇选取《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提到的两个讲话——《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进行讲解。以实际事例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号召支部党员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共享绿色生活。在“一国两制”学习讲解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会展中心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复检验了的,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门根本利益。视频结束后,与会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香港的发展,支持香港回归祖国的事业,共同推动“一国两制”实践不断向前迈进。

      随后,为了更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论述,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董振华教授的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董振华教授专业的讲解让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精髓内容和方法论有了新的理解。

      为了巩固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以及加强党员之间的互动,515支部精心设计了抽卡答题环节。党员们随机抽取一张卡片,回答卡片上的问题或者谈谈自己的感悟。雷惠雯同志谈起自己的感悟说道:生态文明的建设,不论是环境问题的处理还是双碳战略的实现,其中重要的一环在于相关科技的发展,技术是核心,这就需要科技工作者继续努力。张家珍同志也谈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关注和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生活的实践中,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优秀党员和社会主义有用之材。

党员们抽卡回答问题或谈感悟环节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一国两制”政策,深化了党员的认识,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性,旨在促进支部党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15支部与会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