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2-2023学年“两优一先”答辩评议会

  • 文:姚瑄容 图:姚瑄容 王梦轩
  • 日期:2023-06-01
  • 3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5月29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在学园三450召开了2022-2023学年“两优一先”答辩评议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党委委员崔骁勇、党委组织员郑馨慧、15个学生支部评委以及候选人参加。


郑馨慧老师介绍评选条件

      会议伊始,郑老师介绍了“两优一先”的评选条件,要充分运用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和2022-2023学年党支部工作考评结果,本次参与评选的党员与党支部均符合要求。王老师强调了本次评选的纪律要求,各位候选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和问答环节,各位评委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投票。


王洁婷老师强调评选原则

      随后,各 “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个人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候选人或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或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在科研方面表现突出;或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300多小时,大家各有所长,且在各自擅长的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由支部书记或支委进行汇报,主要介绍了支部的理论学习情况、组织情况、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情况等。各党支部均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系统带领党员和团员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如与北京其他高校的学生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共建,科学家精神学习系列活动等,收效甚好。


“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中,郎明林老师因会议时间冲突未能到场,由王老师代为汇报。郎老师就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情况及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具体介绍。作为教工支部书记,郎老师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服务师生等方面均成效显著。


“先进基层党组织”候选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崔老师对各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的优秀成绩,提出在目前阶段仍然要不断学习奋进,百舸争流。同时,在理论学习中,一要领会精神内核,二要领会其历史必然性,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原理,用理论指导实践,同时发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针对“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崔老师表示规定动作看成效,自选动作看创新,在汇报中要突出优点亮点,同时也要看到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可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希望各位党员、各党支部学习先进典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崔骁勇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