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往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招生宣讲

  • 文:郑馨慧 图:郑馨慧 郝优优
  • 日期:2023-06-06
  • 497

      为在吉林大学争取更多优秀学子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科大生命学院招生主管郝优优和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2013级校友郑馨慧于2023年6月2日下午前往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开展招生宣讲。会议由郑馨慧主持,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


招生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郑馨慧老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详细介绍。从中国科学院院徽的象征性含义到“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沿袭到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从学科门类到研究生两段式培养,郑老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科大——国内最具建成世界顶尖创新型大学潜力的大学。接下来,郑老师从生命科学学院办学特点、学生培养单位、教学成果和优秀课程、教学实验室和实验课介绍、校部教师最新科研情况、校部研究生科研和就业情况以及学生活动情况几方面,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让同学们对国科大生命学院有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郑馨慧老师主持会议

      随后,郝优优老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郝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类型和方式、招生规模和招生专业、2023年硕士录取总体情况、校部课题组研究方向等,并对本科生所关心的推免和统考招生流程以及各类专项计划做了详细解读。同时,郝老师也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报名生命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到美丽的雁栖湖畔与学院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郝优优老师进行招生政策解读

      活动最后,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提问,郝老师与郑老师耐心解答,并为同学们分发生命学院招生宣传手册和文创。希望通过此次招生宣讲,吸引更多吉林大学的优秀学子能够报考国科大生命学院,向着高质量创新型人才不断迈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