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 文:周弘艺 梁卜友 图:511党支部
  • 日期:2023-06-06
  • 348

      2023年6月2日,生命学院2022级511党支部于教二楼318召开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通过党员推荐的方式讨论了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并由511党支部书记梁卜友带领大家进行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梁卜友主持,511支部党员共26人出席。

      会议第一项,通过党员推荐的方式对和涛同学转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讨论与表决。党支部书记梁卜友向全体党员介绍和涛的情况,并强调了推荐规则:要求候选人政治思想上先进、道德品行上先进、发挥作用上先进,执行纪律上先进,党员同志们要做出客观公正的判断。接下来由和涛同志进行个人陈述,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情况以及参与活动的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和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冀云超和陆琼进行发言,她们对和涛同志的日常表现予以肯定,并明确表示愿意推荐和涛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最后,511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和涛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和涛、冀云超发言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为积极响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11党支部书记梁卜友为支部同学讲党课。本次党课学习中,梁卜友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科院时对学生的寄语。梁卜友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这一问题分享了马石庄老师党课的部分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作为一名党员要注意自身的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包括党章在内的党政著作,遵守党纪党规。我们还要注意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仰,立大志明大德,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最后,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及其夫人李佩先生的故事,大家都深受感染,立志要向榜样看齐。



党支部书记梁卜友领学党课

      本次支部大会征集了党员同志关于和涛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并就如何做合格党员等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旨在加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