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缘聚生命,不负韶华”离湖晚会圆满落幕

  • 文刘羽骐 图/魏怡敏、梁运芬、张佩、刘羽骐
  • 日期:2023-07-05
  • 4554

      2023年6月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缘聚生命,不负韶华”离湖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晚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行,当日近一千名观众来到晚会现场共同欣赏演出,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则通过bilibili线上直播同步观看晚会。大家相聚一堂,共同追忆彼此相伴一年的时光,继续书写国科大的精彩华章。

      伴随承载着生命学院同学们这一年美好回忆的暖场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离湖晚会于18:30准时开始,共有二十个节目,涵盖独唱、对唱、中阮二重奏、BBOX、武术表演、拉丁舞、歌曲串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晚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生命学院学子的才艺与风采。

      由512班16位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fall in love》以其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表演风格瞬间点燃了整场晚会的热闹氛围。音乐和舞蹈在舞台上的默契和编排更是在一开场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来自纳米学院的刘涵越同学演唱了《流浪地球2》的定义主题曲《人是》,生命学院514班的王瀚婕、向灿为大家带来歌曲《生生》,悠扬的歌声与深情的演绎使得观众深深沉浸其中。



      动听的演唱结束后,马爱杰和孟佑文同学为大家带来中阮二重奏《山行》。节目以中阮曲《山行》为主,加入乐曲丝路驼铃和奔驰的片段,共分为四段旋律。头尾旋律较为平缓,中间部分悲喜交杂,乐者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表达自己在这一年以来的起伏历程。



      接着,郑一铭和郑介文同学带来歌曲《忽然之间》,全场观众跟着他们的歌声大合唱,晚会氛围推向高潮。两位同学用歌声传递暖意与力量,表达了他们对于在有限的时光里学会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的美好愿景。

      BBOX表演形式相对小众,被人们称作人体音响。来自现代农学院的肖凯同学在其BBOX表演中同时融合了民族音乐形式——呼麦,让大家看到了现代新潮的hiphop元素和传统元素碰撞后产生的火花。



      舞蹈《POPPY》节奏动感、青春四射,演员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表演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璀璨风采。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郭宇和来自微电子学院的卫世昕为大家带来歌曲《是妈妈是女儿》,深情的对唱展现了成长过程中的身份转变,同时表达了对每个人都能开心过好每一天的美好期冀。

      来自生命学院的5位同学带来了国风爵士舞蹈《时候》,该节目以其张力十足的舞台表现和与音乐的完美契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晚会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也是对五位同学精湛舞技的极大赞扬,无论是舒展的动作或是肆意的表情,都彰显出了舞者们对舞蹈内核的诠释,以及对舞蹈表演的热爱。《时候》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与热情,让大家都沉浸在这场绝妙的舞蹈盛宴中。

      生命学院肖兰等五位同学带来的舞蹈《antifragile》用旋律点燃青春的激情,用音乐诠释青春的希望,展现了自由自在和充满热爱的青春活力。

      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织部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由雁栖武术协会的同学带来的表演《精忠报国》让大家看到武术动作的优美协调,感受到精忠报国的情感基调。

      来自生命学院509班的四位同学带来宅舞《这么可爱真是抱歉》,她们以流畅的舞姿和动感的节奏为观众带来了元气和活力。整个表演充满了青春与活力,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由王惠好、罗一鸣、杨子韬和马文俊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修炼那些不能说的秘密——搁浅的本草纲目想见你》集结了周杰伦、林俊杰和张杰三位歌手耳熟能详的曲目,以轻松愉悦的表演方式赢得大家的阵阵欢笑。演出曲目脍炙人口,现场观众跟随演员一起歌唱,共同完成了节目的表演,使得现场气氛欢乐热闹。

      夏季总是与离别有关,各种点滴和瞬间都是我们不可复制的记忆,舞蹈《舞动夏日》使大家沉浸在承载了无数美好回忆的夏日时光里。KPOP是当下最流行的韩国歌曲混音,节目《Set me free》呈现了火热的KPOP混音和激情四射的舞蹈。

      502班的张何子凡同学带来歌曲《克卜勒》,优美动听又饱含深情的演唱让大家沉浸其中。

      拉丁舞以其独特的表演风格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风靡世界,它既是一项高雅艺术,又是将健身、健美和竞技相结合的体育项目。由王嘉楠等同学带来的拉丁舞表演,以其优雅的舞姿和形体与音乐的完美结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晚会有三支乐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奏,他们分别是Friday乐队、安全出口乐队和August乐队。三只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成都》、《和你在一起》、《Enchanted》和《love story》等歌曲,当音乐响起,现场充满了音乐的热情与激情。动感的节奏、美妙的旋律和自在随性的表演使大家沉浸其中,乐器与歌声自然流畅的配合令人回味不已。观众们跟着乐队一起欢呼、呐喊,三个乐队带来的表演也逐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晚会同时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共抽取了八名幸运观众。在现场被抽取到的幸运观众可以凭票根在活动结束后找工作人员领取奖品。

      历时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生命科学学院“缘聚生命,不负韶华”离湖晚会至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台前幕后的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所有观众的热情参与和互动。从晚会的组织策划、现场的布置到节目的演绎,工作人员的筹备工作是晚会的强大后盾,每一位参演人员的认真准备和全情投入是晚会的质量保障,线上和线下观众的积极参与营造了晚会的热闹氛围。晚会见证了新时代生命学院青年学子的奋斗姿态和蓬勃力量,也让大家共同在这个难忘的六月留下了最动人的青春记忆。

      晚会在生命学院学生会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唱的《好运来》中圆满落幕。灯光点亮舞台,音乐唱响未来,过去的岁月在此刻熠熠闪光,未来的征程在此刻扬帆起航。在这个难忘的六月,祝生命学院所有同学离湖快乐,愿大家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