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聚是一团火|生命学院514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温启龙 熊烨
  • 日期:2023-09-18
  • 202

      2023年9月8日晚,生命学院20230514党支部在教二123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熊烨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熊烨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熊烨同志首先通过播放微视频《榜样7》,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林占熺教授的先进事迹。林占熺教授作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大开发,致力于精准扶贫。早年他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实现“以草代木”食药用菌栽培,帮助宁夏农民种菇脱贫。如今,他利用菌草技术进行生态治理。未来,他还会继续探索,使菌草技术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草”技术。熊烨同志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向林占熺教授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观看微视频《榜样7》

      随后,熊烨同志回顾2016年4月党中央部署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谈到学生党员同志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熊烨同志说道,党员同志应当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先进理论,增强才干,持久实干,从小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康元熙同志分享感悟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熊烨同志表示自己入党后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有所欠缺,以后需加强学习。康元熙同志谈到自己非常幸运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不久便得知袁隆平院士与世长辞的悲痛消息。作为农学专业的学生,他十分敬佩袁隆平院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科研前线,表明自己会继续以他为榜样,为祖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启龙同志表述自己入党至今,虽然能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但仅停留在理论阶段,未能与自身实际联系起来,并表明自己在新的学期中,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还有不少党员表示,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存在困难,不够深入。会议严肃认真、坦诚务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