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 文/赵一霏 图/尚书宁
  • 日期:2023-09-18
  • 281

     9月15日中午12:30,生命科学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在教二楼336开展了2023年“青马工程”暨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培训会。本次会议共包括三项,分别为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程舒凝老师发言、辅导员张鑫老师发言及2022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常露丹、秦韬宇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大会第一部分由程舒凝老师首先进行培训,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常规性工作。程老师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学院和班级成员之间的联络员,应及时关注通知,并认真阅读学院发布的内容和文件,对于发布的内容做到“先查询后咨询”,确保消息的准确性,尽量避免传递过程造成的失真。同时,程老师对于学生干部的活动策划,也提出了“先进行方案和策划,后进行通知和举办”的建议,完善了活动创建的流程,保证活动举行的严谨性、有效性。

     随后,程老师讲解了学生骨干在日常生活中的榜样性,号召学生骨干应具有大局观,对待事物公平、公正、公开,做一个有格局的学生榜样。同时,程老师就学生干部在思想上的引领作用做出指示,教导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正确的意识形态及责任意识,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先锋形象。此外,程老师鼓励各班级学生干部要和学院老师常沟通、常联系,齐心协力建设更为朝气蓬勃的生命科学学院。


     本次大会第二部分由张鑫老师向各位学生骨干进一步讲解了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此外,张鑫老师还强调了线下学习思政课程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干部将各班思政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的第三部分由22级优秀学生干部常露丹、秦韬宇进行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其中,常露丹鼓励各班干部要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活动,在活动中创造班级成员的归属感及集体荣誉感,并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恪守“服务有质量,管理有效率”的工作方针,对于开展的学生工作要做好活动留痕,保障活动的公开性、透明性,接受全体成员的监督。秦韬宇则在活动组织方法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号召京内各所要注意周中活动的办理。此外,秦韬宇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思考要先人一步,将工作做在前面,同时要做好团队合作及网格化管理,谨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初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会议上,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开展的要领,激发了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服务精神及榜样意识。在未来的学院工作中,期待生命学院各级青年干部继续团结同学,建设班级,服务学院,继往开来,再创生命科学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