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程舒凝
  • 日期:2023-09-20
  • 234

      2023年9月20日,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园三460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旨在引导生命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共同研讨分析本级党组织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本级党组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改进措施,教工党支部书记郎明林主持了本次会议。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对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点工作与任务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如何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弘扬教育家精神活动、专题研讨等。王洁婷提到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要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并引导生命学院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郎明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教工党员的师德师风教育。在学习《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时,郎明林重点强调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以此精神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接着,郎明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他提议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教师以“千名院士·千场科普”行动为参考,共同在属地怀柔区开展科普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领学过程中,郎明林还强调了《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的重点内容,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最后,郎明林带领教工党员同志共同阅读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生命学院教师要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加强自我修养,遵纪守法,严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