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30511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高艺桃
  • 日期:2023-09-22
  • 227

      9月17日下午15点,生命学院20230511党支部在教二113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袁曼颖主持,支部24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参会,学院党委委员陆忠兵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参会。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会上,支部书记袁曼颖同志首先对会议议程及前期支部成员谈心谈话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支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前支部班子讨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随后,袁曼颖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内容,支部同志积极踊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科技创新要有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不断学习最新的科技知识,从实际问题出发,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实践中。”王鹏飞同志在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时这样说道。袁曼颖同志在讨论结束后总结道:“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校要有担当,青年是重要支撑。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培养和造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袁曼颖同志领学 支部同志积极发言

      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今后的改正和学习方向进行了详细规划;同时大家也从支部成员的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了其他同志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不足,直截了当、开门见山。


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陆老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支部全体党员自我剖析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并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今后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前进方向。


511支部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