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23级513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陈颖
  • 日期:2023-09-22
  • 318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2023年9月17日上午9时, 513党支部的19名党员同志于教二楼114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正宇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作为支部联系人参会。


党支部书记孙正宇主持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前,513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交流心得体会;此外,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在寝室、教室等地点,因地制宜开展谈心谈话,增进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各位党员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要求,完成自我检查、剖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以上准备工作为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各位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在批评环节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接收了具体的批评,如: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主动;政治站位不够高;廉洁自律意识淡薄等。党支部书记孙正宇同志提出各位党员在思想、政治意识等方面有待提高;组织委员李玲同志认为支委会内部还需加强联系,同时要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切实解决支部存在的问题。


各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老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及完成情况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各位党员同志还应加强理论学习,减少片面化学习,不要忘记读研究生的初心。其次,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展示风采,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平日里加强与导师、老师的沟通,在研一的集中学习中,加强专业本领。最后,各位党员同志既然选择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学习深造,更要培养科学家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513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深度的自我剖析,并在接收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后更加深刻地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今后整改树立了清晰的目标。相信借助此次会议,513支部的同志们在思想上能够进一步统一,也能更加团结互助、脚踏实地,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