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星星之火|生命学院503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图文:黄诗敏 杨颖 刘梓萌
  • 日期:2023-09-22
  • 255

      2023年9月17日,生命学院503党支部在教二楼121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温乔主持,党委组织员郑馨慧、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奏唱国际歌

      会前,支部书记王温乔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我们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稳扎稳打,厚积薄发。


支部书记王温乔领学

      随后,依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所明确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支部内充分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王宁提出,自己所学专业生态学是我国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深入认识到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的联系,用自己所学真正助力国家发展。孟媛超提出,目前对于国际事务的敏感性不高,看待事物往往只能停留在表面而没有形成深入化的理解,以后要着重加强大局意识,着力提升政治站位。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郑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说道,各位党员同志的自我批评中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支部应围绕这些共性问题进行反思,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并对503全体支部党员在极端天气情况下依旧按时到会的精神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各位党员在思想上提起高度重视,在审视自身中不断精进,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