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2023级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经验交流会

  • 图文:王溶艺
  • 日期:2023-09-25
  • 277

      2023年9月22日中午,生命学院党委在学园三450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王洁婷、组织员郑馨慧、2022级党支部书记马志飞、王贵豪以及全体2023级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王老师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会议

      首先,20220514党支部书记马志飞分享其工作经验。马志飞书记从党支部书记职责、党支部工作开展事例和工作方法及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开展详细介绍。马志飞在分享中指出,党支部要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规范进行发展党员工作,积极组织党员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注重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同时要做好老师与支部、班级同学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党支部书记马志飞分享工作经验

      随后,20220503党支部书记王贵豪分享工作心得。王贵豪书记从党支部建设与分工、支部年度工作规划以及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方面作出阐述。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注重自身身份的转变,发挥好“主心骨”作用。支部建设要做到书记整体统筹,支委分工明确,积极建立党小组制度,做好精细化管理。王贵豪指出,“班级的事就是团支部的事,团支部的事就是党支部的事”,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好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凝心聚力带动团支部、班级共同发展。


党支部书记王贵豪分享工作经验

      最后,组织员郑老师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就各支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出改进建议。同时,对后期党团员示范岗、党员及入党申请人情况统计等工作开展布置指导。


组织员郑馨慧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支部工作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各位书记在今后能够做好支部的“领头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好党团班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