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党支部开展“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党课

  • 图文:魏静
  • 日期:2023-12-19
  • 524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了使同志们更加深刻的理解自我革命的内涵,508党支部于2023年12月10日开展“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石家瑞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党的自我革命》,全体党员到会。


支部书记石家瑞领学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引导大家对“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展开讨论。在认识到自我革命的基本精神内涵和重要性后,同志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相关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实现自我革命的方法和精神内核。

      首先,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主题为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十二字展开了交流。其基本内涵是指党员同志们要通过对自我的审视、查摆问题,杜绝不正之风的形成;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自身问题及发生原因;以他人为鉴,清洗自己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洗出共产党人的本色。

      接着,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同志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国家法律、优秀传统和工作惯例。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随后,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讲话。理想信念,是党员同志对党忠诚的关键,是党员同志的精神之“钙”,也是党员同志面对复杂严峻考验的精神支柱。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入侵。作为年轻党员以及国家未来建设的参与者,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


同志们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到自我革命的重要性。相信青年党员同志们会在今后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