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生命学院20230516支部党团共建活动

  • 图:李雅馨;文:吕茹
  • 日期:2023-12-25
  • 562

      为了更好学习科学家故事,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23年10月16日下午,生命学院20230516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同时向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学习。

      首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发展的主题展厅。“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我国国防事业发展,打破了西方国家核垄断局面。展厅内展示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历史照片,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深刻体会到科研人员在“两弹一星”事业中的艰辛和他们做出的巨大贡献。

      其次,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历史人物的主题展厅。在条件艰苦、技术落后的年代,科学家们不怕苦、不怕累,淡泊名利、默默无闻,在科研前线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繁荣与安全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两弹一星”的纪录片。其中最印象深刻、激动人心的一幕是当全国人民看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后,全场鼎沸。这一刻,多少科学家满怀热泪,中国人民终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掌握了原子弹技术,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他们的努力和汗水终于迎来了回报。此刻,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和发展的不易,也为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无私奉献的科学家们感到自豪,同时也激励着青年学子要努力掌握建设祖国的才干和技能,练就建设祖国的过硬本领,为祖国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党团员观看“两弹一星”历史纪录片

      此次党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是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继承和弘扬,更是激励同学们向优秀的科学家学习,传承科学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青年一代应培养务实精神,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将报国之志落实在行动中,树立主人翁观念,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