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2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 图:袁森菍 文:易诗琪
  • 日期:2023-12-25
  • 645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基,是当代中国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凝聚力, 2023年12月17日上午,生命学院502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首先来到“东方故乡——中华大地百万年人类史”展厅,探寻古人类发展演化历史,认识到正是我国考古工作的重大发现证实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

      随后支部成员们来到“中国古代瓷器展”,学习了古代中国瓷器的起源与发展,感受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同志们深深体会到精彩绚烂的瓷器中蕴藏的中国精神,也感受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在“共同家园——大自然的奇迹”展厅中,同志们了解了生活于中华大地上的各种动物及近年来我国的保护成果,深刻地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

      最后,同志们来到“古代中国基本陈列”展厅,以王朝更迭为主要脉络,参观了从远古至明清各个时期的古代珍贵文物,全面学习了古代中国不同时期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状况,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及对人类文明做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合影

      通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支部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也认识到文化自信是推动文化传承的基础与前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青年党员应不断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文化自信与凝聚力,增强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