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文:刘雨婷
  • 日期:2023-12-25
  • 613

      2023年12月17日上午,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在教二113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分为两项,一是讨论张晓婧,张芷嘉,张润帆,姚佳璐,宋奥成五位同志的按期转正事宜,二是支部书记孙震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党课。此次会议由孙震同志主持,支部22名党员全部参加,学院党委委员陆忠兵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线上参会。


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起立奏唱国际歌。支部书记孙震同志报告到会党员人数,宣布会议开始。预备党员张晓婧、张芷嘉、张润帆、姚佳璐、宋奥成五位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及自身存在不足等多个方面汇报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来的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随后,五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所考察同志的思想学习、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孙震同志分别报告了支委会对五位预备党员各方面的考察情况,并表示经支委会充分讨论,五位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表现良好,已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建议按期转正。与会党员分别对五位同志的政治理论、思想素质、服务意识进行讨论,并对相关同志仍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


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情况

      讨论完毕后,全体正式党员分别对是否同意五位同志按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由唐文勇同志担任监票人,牛世文同志担任计票人。经过表决,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张晓婧、张芷嘉、张润帆、姚佳璐、宋奥成五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孙震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并对五位同志表示祝贺。五位同志分别进行表态,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好自身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在唐文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二项,支部书记孙震同志以“《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目讲专题党课。孙震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重温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并强调了其中有关“共产党人理想初心”的部分。孙震同志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为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索,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中,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初心使命”的论述,并带领支部同志思考了学生党支部的初心使命。


孙震同志讲党课

      孙震同志说道,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为什么入党,思考入党是为什么,并以此激励自身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科研,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不悔的初心,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