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 图文:高夕茜
  • 日期:2023-12-25
  • 703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引领作用, 2023年12月2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组织员郑馨慧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郑馨慧首先说明了本次述职考评会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党团员示范岗”问卷调研结果。


郑老师介绍述职要求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逐一从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以及作风建设工作六个方面充分阐述,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述职评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述职后对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各支部选派一名支委担任评委,互评打分。


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相互借鉴,有针对性做好改进。同时,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积极探索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王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对于生命学院加强党支部组织管理、推动党建工作发展以及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各支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更好地推动生命学院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