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国科大侨法宣传小分队开展“知侨法,护侨益,暖侨心,聚侨力”校园爱国侨法宣传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

  • 文:朱馨怡 图:曾瑶
  • 日期:2024-01-02
  • 1052

      为积极配合12月京津冀侨法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普及侨法知识,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国科大侨法宣传小分队暨国科大生命学院501党支部、510党支部和511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8日17:00在教二227室联合开展以“知侨法,护侨益,暖侨心,聚侨力”为主题的校园爱国侨法宣传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国科大侨法宣传小分队队长、501党支部书记张琬婧同志主持,501党支部、510党支部及511党支部5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怀柔区侨联主席、生命学院郎明林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活动。

      首先,队长张琬婧同志向国科大侨法宣传小分队成员讲解了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定义及区别,明确了华侨这一特定群体的身份和背景,增进了同志们对华侨的认知。接着,从参政议政、教育、就业、住房、退休五个方面介绍了归侨的待遇,普及了归侨享有的政策支持,鼓励同志们更好地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


队长张琬婧同志介绍侨法相关知识

      而后,副队长、511党支部书记袁曼颖同志带领成员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并辅以河北省华侨归国定居的申请流程,同志们对侨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同志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侨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501党支部蔡志豪同志说道:“学习关于华侨及其侨眷的政策与法律,对我们党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有助于我们在今后生活中鼓励海外同胞心系祖国,早日回国贡献力量!”


501党支部蔡志豪同志发表心得体会

      510党支部白衣成同志谈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颁布对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和平统一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应了解侨法相关知识,同时也应带动身边团员和群众一起学习,加大普法力度。”


510党支部白衣成同志发表心得体会

      511党支部谭鑫宇同志表示:“通过本次对侨法相关知识的学习,我第一次了解到国家为海外华人华侨制定的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更加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华侨及侨眷的关心、关注和爱护。我不仅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也意识到今后要把侨法中的各项规定落实到生活、工作当中去,平等对待每一位华人华侨,切实保障他们的法律权益。”


511党支部谭鑫宇同志发表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各位同志对侨胞合法权益的了解,更加深了同志们对侨法的认知,为持续推动校园侨法宣传,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侨胞融入社会、加强侨胞与祖国的联系、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